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共分享 深思考 笃实践 应未来 ——工业技术学校参加华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说明会

作者:@工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字体:A- A+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模式的一项重大创新,将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改革。我校2020年成功申报1+X证书试点工作,其中华为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中级)认证通过率连续两年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列。恰逢职教周之际,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受邀的中职学校,受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说明会上分享教学经验,戎思伟老师代表学校做本次经验分享。

作为连续两年担任该项目指导的一线教师,戎思伟老师从校企合作、师资培训、教材开发、学习氛围打造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1+X网络建设与运维(中级)认证的成功经验。戎老师的分享充分结合我校办学基础和特色优势,联系学生实际及教师实践,务实、接地气,得到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充分认可和一致肯定。

我校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自2021年4月份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ICT实训基地和德育实践基地,从学生培养、师资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计、教材开发、职业认证等方面深化合作,并构建了未来“一个中心、四个平台、五项工程”的合作设想。双方以华为“1+X”认证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争取有效资源,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X制度试点工作探索了学生技能提升增值赋能的有效途径,华为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中级)项目在帮助我校学生熟练掌握技能技术、促进书证融通等方面作出了成功尝试。学校将继续探索,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评价模式改革上走向深入,努力实现创造学校与社会需求的良性循环,持续为产业端培养出优秀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