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童心同行,寻秋之旅—记星慧幼儿园大班年级组远足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字体:A- A+

陶行知曾说:“我们要解放孩子的空间,让他们去接触大自然的花草、树木、青山、绿水……自由地对宇宙发问,与万物为友。”自然界就是最好的课堂,花草鱼虫就是最好的百科全书。

为此,星慧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开展“快乐远足,亲近自然”的活动,将课程“搬”到户外,让孩子在大自然开启“发现之旅”,挖掘他们心底蕴藏的无限潜能,让孩子调动所有感官神经,感受大自然带来的变化,拥抱大自然探索在徒步实践中带给我们的快乐。

秋游准备时

秋游要准备什么呢?

5724bcc3b10f4a6d96e2e9908a4cda32.jpg

我想要带风筝!要记下来!

7c74fb024889494eb7a6a5f8d4a17602.jpg

活动时当然要准备地垫啦!

准备出发啦!

孩子们排好整齐的队伍,小手拉小手,唱着去郊游的歌曲,一路欢声笑语相伴。看一看、走一走、说一说走走停停发现无限乐趣。

4f41b9badaca48b5bd182848def17264.jpg

秋游进行ing

一起来游戏

和煦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我们有玩不完的新花样,有数不清的新点子!丢手绢的游戏,比一比谁的反应更快哦!

游戏真快乐!真想就一直这样自由奔跑呀!

e4f8d49c67c94735bff4be26b0aec2eb.jpg

风筝飞啊飞

伴着秋天的微风,

小朋友们在宽敞的自然空间下,尽情地放风筝,风筝飞起来的那一刻,孩子们欢呼雀跃,为这刻的成功感到喜悦!

65545d8a44934c16a7795851c51a6e80.jpg

我想像风筝一样,

飞向蓝天,飞向我的梦想!

写生进行时

这里有小花,有小草,还有可爱的蒲公英!我想把所有这一切美好都画下来!

今天发生了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呀!我要画下来,回家讲给爸爸妈妈听!

eff8f0ad023f45f8abbf3061181c0408.jpg

追风吧,足球少年

“预备,开始!”这是一场在大自然中的足球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489b6ed72b884deab6bf791f0ac8e87a.jpg

爸爸妈妈,快来看一看我们在足球场上的风采吧!

美好“食”光

 游戏之后,我们要补充能量啦!铺开垫子,一起享受美食吧!

3d75590393cb437e8c33603b493aa3b6.jpg

秋季的微风,带着些许温柔,轻拂在孩子们的脸上~我们一起野餐,享受美食,也享受着生活~

一起来留念

迎着暖阳,让我们一起合个影、留下一个美好回忆!

27f01909c1e24b7bbfff27560402d256.jpg

我是卫生好宝宝

最后,启程回园前,孩子们还不忘将垃圾分类收好,爱护环境,还自然一片安宁与整洁。

36c411da345d41a0a681a65ec94c72d1.jpg

大自然里乐趣多,让我们体验季节的交替和四季的繁华,看落叶的飘零,观大雁的南飞......在最美的童年,度过最快乐的每一天!

快乐丰富的秋游活动,让孩子们回归大自然,不仅使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更愉快,更充实,更丰富,而且扩展了幼儿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社会经验。通过亲身体验,培养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提高了孩子保护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