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安全发展 ——记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校园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园区教育局关于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开展了校园安全系列活动。

一、宣传部署,提高意识

9fb48ebf83fc4b21924ad37198472206.jpg

星慧幼儿园召开全园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会议上,园长滕昕强调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就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门卫、食堂、保健、教学等部门要善于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全园师幼的人身安全并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安全教育及工作部署,对于班级教师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不止教师要知安全懂安全,还要利用教育活动和过渡环节等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二、网格管理,防患未然

1.学新法,守安全

利用周例会,星慧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通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法律条款,观看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视频,切实使教职工深刻领会和掌握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和主要内容。园长滕昕就我园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进行了简单的回顾与梳理,并对人员分工、处置流程进一步做了细化、调整和完善,保障校园安全防护网持续加密中。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安全理念,坚持安全发展、加强安全教育,让安全警钟长鸣。

65dac231f65c445bac44a858db67772b.jpg

2.排查,齐整治

星慧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为主线,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到闭环管理。

de74cbaa2303427ea9950cc3e3e9d7ae.jpg

6b5c392f19904f06b8e1f49ffabc664c.jpg

3.研讨,落实效

幼儿园的安全是根本,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谈到对幼儿的教育。教师应树立"只有确保安全,才能谈保教质量"的正确思想,把安全工作当首要工作来做,对此,星慧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教研。幼儿园实际发生的安全事故或事件都是在不断变化,每次都会出现新的问题,教师要具有预见性和预测能力。教师们把可能存在的或者发生的问题举例,梳理,然后讨论分析,找出问题的根源.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幼儿的平安健康是家共同的心愿。

5eb6d033c55140e0bab03fb00496e863.jpg

4.查病史,细梳理

幼儿的健康和安全至关重要。班级的每位教师都要熟知每一位幼儿的情况,并与家长做好沟通,了解幼儿的既往病史和过敏症状。同时,园所的保健负责人和班主任牵头,对有既往病史和过敏史的幼儿进行全面的梳理。

b61f056582cf402a82dae31c1cf93b38.jpg

5.培训,护平安

为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管理,提高教职工的急救意识,帮助其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从而提升应急处事能力,保证幼儿在危急情况下能得到快速、正确、专业的处理及救治。星慧幼儿园于2021年11月开展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主题培训活动,通过案例分享、实操演练等方式,让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巩固急救知识与技能。

 b6994756620f4b2e9395d19216dd46e4.jpg

三、安全教育,势在必行

 

为了提高全园师生的应急意识和能力,掌握基本的应急疏散技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全园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各班教师认真组织幼儿进行演练。通过活动,幼儿学习了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

 2705246ba77149788cd527e8def06e9d.jpg

e9c5aea2557f4211a99080d43f7aaf5e.jpg

本次校园安全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大大提升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我园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深化专项整治,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把幼儿园安全工作做稳,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