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童心敬老,情暖重阳 ——记钟园幼儿园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字体:A- A+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更加需要关怀与关爱。值此九九重阳佳节之际,钟园幼儿园开展了“童心敬老、情暖重阳”主题系列活动,希望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关爱祖辈,从小养成尊老爱老的好品质,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灌溉到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田里。敬老爱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孩子们邀请自己的爷爷奶奶来到幼儿园,讲述爷爷奶奶年轻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老一辈的文化,并且和自己现在的生活进行对比,从而萌发珍爱生命、珍惜粮食等情怀。节日期间孩子们还自己动手制作了重阳糕,并把重阳糕送给身边的爷爷奶奶,传递浓浓的情谊。最后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准备小礼物,有的动手制作礼品,有的唱起好听的歌曲,有的给爷爷奶奶送上卡片。

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百德孝为首,百教孝为始”,让我们学会感恩,履行孝道,让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本次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行孝的行动不仅仅在重阳这一天,更要在今后的每一天中坚持。

a36a23c638004188a6d29b4f90c38cd0.jpg

d59a841966bf4aec9ef7b490d716df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