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新城花园幼儿园关工委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新城花园小学附属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苏州工业新城花园幼儿园迎来了秋日里最可敬的一群人——新城幼儿园关工委的爷爷奶奶们。他们其中有老干部、老专家,有老模范、老教师,还有老党员,他们爱意满满地加入到新城花园幼儿园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

新的学期,新的期望

在本学期关工委工作会议中,感谢每一位爷爷奶奶对于我们工作的支持。接着,亲职部介绍了本学期关工委工作安排,大家在气氛热烈地自我介绍中,表达了对担此重任的喜悦和期盼,并与大家分享了2020年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接下来,也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最后在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中,园长宗翔雁为委员们颁发聘书、赠送虎年剪纸作品。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爷爷奶奶们还受邀观摩了小朋友们的徒手操展示活动,关工委代表老战士——张文奶奶勉励全体幼儿珍惜幸福生活,知党恩,感党恩,做一名爱国爱党的好娃娃。

展示活动中,小班幼儿神气十足,天真可爱;中班幼儿神采奕奕、合拍有力,大班幼儿精神抖擞,整齐划一,个个都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关工委爷爷奶奶们的肯定与表扬。

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全面深入理解讲故事的内涵。随后,关工委爷爷奶奶们来到班级,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开展“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小班:讲好绘本故事 了解传统文化

进入小班的奶奶们分别带来了《十二生肖谁第一》、《鲤鱼跳龙门》、《老鼠嫁女》绘本故事,在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充满童趣的绘本故事中,让小班孩子了解传统文化,更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温暖扎根。

中班:讲好美德故事 弘扬正能量

中班则围绕中华美德故事,从剪纸作品、感人的《草原英雄小姐妹》、寓言故事《曾子杀猪》入手,内容生动,富有启发性,用小故事讲大道理,贴近幼儿生活,让小朋友感受故事中人物的优秀品质。

大班: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鸡毛信》、《小兵张嘎》、《小英雄王二小大班关工委奶奶们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大班小朋友,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用优秀的红色文化感染孩子、激励孩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此次关工委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相信也一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深深种下一颗种子,一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红色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