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新城花园幼儿园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新城花园小学附属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此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新城花园幼儿园以一段生动的微视频拉开园所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序幕。

一、知识竞赛促提升
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提高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激发大家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二、宣传教育始于心
同时,利用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向家长、教师、幼儿普及相关网络安全知识。

三、网络安全同倡议
随着社会的进步,网络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平台及助手。但是,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也成为工作的重点、难点, 新城花园幼儿园向全园幼儿及家长发出以下倡议:

01尽可能让孩子少接触电子产品

尽量不要给孩子玩电子产品,当孩子有了一定的自制力,再慢慢培养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习惯。特别是两三岁以前的孩子,一定不要给他们玩,因为屏幕的刺激对眼睛的发育影响很大。

02家长以身作则

家长们不当着孩子的面玩游戏,强化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03多给孩子一些绘本或是带孩子户外活动

一旦孩子已经上瘾了,那也不要太急,慢慢帮孩子戒掉。可以试着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例如给孩子很多有趣的图书,带孩子一起读故事,或是带孩子到户外去活动,让孩子交朋友,慢慢培养孩子和各种其他兴趣,这样孩子玩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的兴趣就会慢慢降下来。

04需要使用时,控制时间与内容,避免游戏的诱惑

有时由于活动的需要,多多少少会用到这些电子产品,那么这个时候,尽量多安装一些学习工具或是与学习相关的学习软件。同时控制孩子使用的时间,每次尽量不要超过1小时。

亲爱的家长,我们真切地希望能够得到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积极引导孩子正确认识互联网,做到文明、安全、健康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