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岁月如歌,爱在重阳——夏园幼儿园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娄葑街道夏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字体:A- A+

桔红橙黄,瓜果飘香,在这个金灿灿的美丽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叫“老人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让他们从小怀揣感恩之心,能主动向祖辈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让老人们为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感到欣慰与骄傲,夏园幼儿园的宝贝们为老人们准备了满满的惊喜。

小班的宝贝们通过小视频、绘本、音乐、游戏知道了九月九日是“重阳节”,也叫“老人节”,明白重阳节的特殊意义;了解“重阳节”各地的风俗习惯,丰富对“重阳节”的认识;感受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源远流长。

中班的宝贝们展开了敬老大行动,他们为家里的老人们捶捶背、揉揉肩,亲手制作了贺卡和手工菊花,还通过视频的方式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大班的哥哥姐姐设计了重阳计划单,对家里老人的兴趣爱好进行了调查,并设计了重阳节一日活动安排。不仅如此,各班的宝贝们都给家里的祖辈准备了小惊喜,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岁月如歌,爱在重阳”,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宝贝们能去关心、尊敬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尊重他人,感恩社会,也希望老人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能收获更多孩子对他们的爱,体验幸福生活带来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