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防恐演练不松懈 安全守护伴我行 ——记夏园幼儿园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作者:@娄葑街道夏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保障师生人身与财产安全,10月14日下午,夏园幼儿园与徐家浜分园分别举行了一场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

下午即将放学,一名“可疑人员”欲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立即阻拦并摁响紧急报警按钮,园部立即启动防暴应急预案,所有安保人员前往现场增援,安全小组人员立刻赶往主通道楼梯口持械值守,班级教师立即组织幼儿躲藏,同时关闭门窗进行防卫。接到报警电话的派出所民警也快速赶到幼儿园,很快就将歹徒制服、带离。演习结束后,安全领导小组针对本次演练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演练方案,同时各班也结合演练对幼儿进行相关的防范恐怖袭击专题教育,并适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幼儿的紧张情绪。

通过此次生动逼真的防恐防暴“生命安全教育”演练活动,让幼儿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教职工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