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讲好普通话,做中国好娃娃—记翰林幼儿园“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王宇倩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周,为充分发挥幼儿园在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中的基础作用,围绕本期“百年征程、童心向党;推普有我、歌颂美好”主题,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系列推普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幼儿心间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为幼儿未来的发展打下坚持的基础。

幼儿园老师们精心营造推普氛围,利用幼儿园大门电子屏宣传推广普通话主题的标语,利用幼儿园大厅电视、展板、班级家长园地等宣传推普的主题和意义。用楼梯墙打造一面“推普绘本墙”;利用专室打造一间“推普森林书吧”;利用每班语言区角打造一个“特色语言区”。

一、宝贝故事秀,国学故事我来说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成为了普通话推广的“宣讲员”,用稚气、自信的声音,向同伴们分享中秋的小故事。在活动中,我们注重促进每位幼儿想说、敢说、会说普通话的能力,幼儿也在活动中提高了推普意识。

二、儿童剧云演,优秀剧目我来看

翰林幼儿园自主编排并获2021年苏州市创意变变变金奖的科普剧《蓝色梦想·红色希望》在各班进行视频展演。翰林娃们用视听结合的方式为幼儿构建一个优美、规范、生动的语言环境。

三、亲子齐互动,共享线上云阅读

家庭的阅读氛围能够更好地培养幼儿的阅读习惯,推普周期间,爱心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大一班赵启佑小朋友的妈妈叶晓娟通过录制视频,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趣味的书籍绘本。

四、听美文雅韵,美好期望我来诵

经典的美文、诗篇能够带给人力量,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翰林教师以优雅的身姿、声情并茂地朗诵篇目《我们的教育路》,通过诗歌朗诵锻炼了教师普通话的发音,并展现出了青年教师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精神。

五、展板大比拼,一笔一划来描绘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用方方正正的中国字展示文化魅力,为创建和谐语言文字环境,筑梦中国贡献力量!老师们用心书写的推普展板,让校园的推普氛围更加丰富多彩。

此次推普周活动,提高了翰林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促进了翰林宝贝想说、敢说、会说普通话的能力;带动了周边社区群众共同说好普通话的氛围。我们一起携手,让普通话成为世上最美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