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百校千师”进社区 爱与责任同行——葑谊幼儿园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葑谊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参与园区教育党委组织开展的“百校千师”进社区、教育益家惠万家暨“教育联盟”党建共建活动,7月19日,党团员教师们来到葑谊社区,与葑谊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公益送教及咨询活动,陪伴社区的孩子们、家长共同度过了温馨愉快、充满意义的半日时光。

活动一:红色故事润童心

党员教师陈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经典红色故事《鸡毛信》,通过深情并茂的讲述,让孩子们认识了机智勇敢的小英雄海娃,了解了海娃智斗日本鬼子,顺利送达鸡毛信的故事,让宝贝们明白了我们现在生活在幸福和平年代,不能忘记革命英雄们的付出和牺牲,更要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活动二:红船精神代代传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进行,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青年教师董老师将红船的来历向孩子们娓娓道来,并手把手教孩子们一起叠红船,让孩子在操作过程中,一步一步去感知红色文化,把红船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三:入学攻略大家谈

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很多都是新一年级的孩子,老师们结合自身对幼小衔接的经验,和孩子、家长一起针对“如何适应小学生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孩子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暑假中所做的准备,互相学习伙伴们的优秀做法。老师们则详细地将一年级的日常作息和要求为孩子们做了介绍,鼓励他们继续加油,争取早日戴上红领巾。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之处方见真情。葑谊幼儿园全体老师将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教育初心,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他们的热心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