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倾心为民办实事  百分服务暖人心——记文萃小学党支部“百校千师”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字体:A- A+

7月12日,烈日炎炎,文萃小学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园区教育党委“百校千师进社区,教育益家惠万家”号召,走进星湾社区,开展“倾心为民办实事 百分服务暖人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播下百颗种,收获新希望”“特色双师课,体验百分乐”“倾听家长心,连线百分情”等系列活动,与星湾社区党建共建,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播下百颗种,收获新希望

文萃小学党支部预先了解星湾社区特色项目,决定与社区联手为居民打造清新养目的花园楼道。当日,文萃小学党员教师们组成了“护花联盟”志愿团队,分小组到社区指定的花圃种下花苗,立好志愿牌,后续定期落实好绿化养护,静待花开。

特色双师课,体验百分乐

文萃小学党员骨干老师送教进社区,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加餐”。王平老师带来的新体验作文课趣味十足,刘军老师带来的武术太极功夫扇精彩纷呈。孩子们在丰富有趣的体验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体悟其乐。

 

倾听家长心,连线百分情

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组成家庭教育咨询志愿服务组,与家长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教育服务,解答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习惯培养、学科指导等方面的疑惑,实现家校教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18e1f142523c40978671636ff42d4915.jpg 

本次活动,文萃小学全体党员教师以热忱的态度、专业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社区孩子们营造了快乐暑假、成长暑假、幸福暑假。文萃小学全体教师将继续全心全意办实事,让温暖沁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