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立足儿童本位 把握课程脉络 ——记新加花园幼儿园教研部“主题脉络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3 点击数: 字体:A- A+

主题脉络图是班级课程开展过程中重要的呈现方式之一,为了提升教师对课程脉络的把握,立足幼儿立场,实现师幼共创环境,从而实现师幼共同成长。2021年6月29日中午,新加花园幼儿园教研部开展了“主题脉络图”观摩研讨活动。

大班以“离园倒计时”为主题,聚焦幼小衔接,各班根据幼儿兴趣,大胆让幼儿尝试自制海报、自制脉络图等,幼儿的思维能力和表征能力得到了更好的锻炼与发展。中班依托夏季主题,展现了孩子们在夏季中的各种有趣发现及探索,趣味十足、互动感强。小班则具有鲜明的年龄特点,大多以实物的收集与呈现的方式来展现小小新加娃在主题中的收获与发现。各班“主题脉络图”思路清晰,真正结合幼儿的兴趣点开展,体现了儿童视角的课程观念。

在随后的研讨活动中,青年教师们聚焦“深度、年龄段、儿童视角”等关键词阐述自己的收获。现场研讨氛围浓烈,在专家点评环节,副园长章蕾肯定了此次研讨活动的价值性和有效性。主题脉络图创设思路的转变,体现了新加人不断更新的儿童观及教育观。小中大年龄特色凸显,真正贴近幼儿生活、视角。

此次观摩研讨活动,让全体教师进一步体会到了环境蕴含的教育价值,相信在新加人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能在新加打造属于自己的一方小小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