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校园安全 ——记翰林幼儿园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字体:A- A+

结合省、市、区安委会办公室和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关于“安全生产月”的活动要求,翰林幼儿园积极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全力推动校园安全工作。

一、加强宣传学习,提高安全责任。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由园长吴臻开展 “安全生产月宣讲”,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宣讲主题,向全体教师进行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常识等方面的专题教育,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切实增强教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强化安全稳定,完善安防管理。

正值园所招生工作开展之际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翰林幼儿园始终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由一把手领导带队,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问题隐患、全面落实重点人员稳控措施、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防控整治、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做好闭环管理。

三、优化演练活动,营造安全氛围

结合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园师生一起开展了一次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前,全体教师通过会议商议演练方案,明确逃生路线,强化各路线负责人的责任。演练中,全体师生井然有序,积极认真开展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演练结束,开展集体谈话活动,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应急处理方法,熟悉逃生路线。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师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逃生能力,安保人员的防暴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活动后,安保部门还修订完善演练预案,确保预案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做好安全教育平台的宣传和指导工作,通过各班主题谈话、班级安全小型演练、认识安全标志等形式,向全体幼儿宣传应急处理、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帮助幼儿进一步掌握逃生技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四、创建无诈校园,提升安全意识

积极投入创建无诈校园工作,落实开展“六个一”,幼儿园向全体家长发放《打击电信诈骗,共创和谐社会——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们时刻提高防范意识,共同携手防范电信诈骗。还邀请了属地派出所的张民警官入园,向全体教职工开展防诈讲座,向安保人员传授防诈技巧,让大家认识到防诈形势的严峻,学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大大提升了防范意识。

翰林幼儿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突出活动实效,建立长效机制,为创造美好平安的校园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