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解读咖啡密码,共度午茶时光” ——记天域幼儿园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字体:A- A+

一杯香醇咖啡,静享午后浓情。为了丰富幼儿园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和谐温馨的氛围,624日下午,我工会特别邀请咖啡达人——迪克a班潘页骞爸爸策划了“咖啡品鉴会”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了解咖啡制作咖啡和品鉴咖啡。

首先,咖啡达人带着老师们一起探索“咖啡的世界”,为大家讲解了咖啡的品种、味道、制作方法、文化等方面的内容

然后便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咖啡制作环节。咖啡达人现场演示了手冲咖啡的完整制作过程,特别讲解了滤纸的折叠、水壶的使用、咖啡的品味等重要步骤。这一环节让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各位跃跃欲试的老师们纷纷走上前来,亲自上阵,现场体验了一把手冲咖啡的乐趣。

讲座上,一杯杯浓香的咖啡,萦绕整个会场。老师们在品尝咖啡的过程中,跟随咖啡达人一同了解咖啡的文化、历史、种类、产地、生产工艺、加工过程、咖啡冲泡方法及如何健康的享用咖啡等内容。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提问,相互交流,从咖啡的色、香、味方面交流心得感悟,气氛轻松愉快。

本次活动在咖啡酸中回甘的韵味里结束老师们不仅缓解了压力,陶冶了性情,更切身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生活体验和浓浓的咖啡文化氛围,为工作和生活增添了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