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聚焦引领,让“研”途风景更美 —片区期末会议暨户外游戏中的儿童记录再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西一片区期末工作会议暨“户外游戏中的儿童记录”再研讨在新城花园幼儿园举行,片区各园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互相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成长。

追随儿童  解读成长

   片区各园结合近阶段游戏中的案例,聚焦“儿童记录”。通过信息暗示、逐渐放手、追随儿童等方式,帮助幼儿从无意识记录向有意识记录转变,推进课程研究,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成长需求。

问题导向  有序推进  

本学期片区课程游戏化项目在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继续深入推进,片长单位结合此次片区调研、结对园指导等活动进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在肯定了各园在本学期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实际剖析各自较为薄弱的环节,以共性及个性化的问题为导向,明晰下学期工作重点:在户外活动中如何凸显教师思考过程、儿童记录形式的多样化呈现等,在游戏活动中给予孩子最适宜的支持。

不断学习  同生共长

最后,片长单位对教师暑期继续学习再提升活动进行了指导:围绕《主题环境的培训课程》内容明确学习进度,合理进行学习时间统筹,采用各园集中学习和教师自主学习等方式,认真落实、及时反思、深入实践,促进师幼共同成长。

   回顾、收获、前行......各园在忙碌的工作中依然保持着对教育工作的热情和初心,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在关注“儿童记录”的过程中,更细致地观察、了解幼儿,促进其更好地发展。放眼未来,我们必将乘风破浪,行走在更加美好的教育路上,“研”途风景必将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