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绘出安全、融入教育—记翰林幼儿园安全书籍书友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字体:A- A+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幼儿的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基础,只有在幼儿生命健全的基础上才能保证其身心健康发展。学前期的孩子正处身心发育阶段,活泼、好动,什么都想看一看、摸一摸,但缺乏一些必要的生活经验及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为了丰富幼儿园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从而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近期,翰林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绘出安全、融入教育”为主题的6月书友会。

活动中,王宇倩老师从幼儿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幼儿园已经开展的相关活动、安全书籍推荐、幼儿园安全教育的有效实施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减少这些意外事故或伤害的发生,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看护、爱护不如自护,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与意识。

因此,教师应经常性地对幼儿开展安全教育,利用主题活动、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游戏,对幼儿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幼儿接受比较系统的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骗、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

通过此次书友会活动,教师们对孩子的安全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学习到了如何实施幼儿园的安全教育,相关安全绘本还可以推荐给家长,通过家园密切配合进一步深化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