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寻觅春日手工彩绘风筝DIY

发布时间:2021-04-18 点击数: 字体:A- A+

风筝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4月17日,新洲幼儿园师生走进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寻觅春日手工彩绘风筝DIY”微公益活动。这也是百场微公益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第49场。



活动伊始,倪翠薇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了解了非物资文化遗产风筝的历史和制作工艺,让孩子们对中国的传统手工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倪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欣赏风筝,感知风筝图案的对称美。亲子彩绘活动,思维碰撞一起设计,用画笔在风筝上作画,绘制自己的专属风筝。



活动现场,孩子们相互欣赏,评价风筝装饰风格与特点,一片欢声笑语,亲子其乐融融,在快乐地制作体验中,一起共同构建良好家庭氛围。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近距离接触了非遗文化,感受非遗的艺术魅力,同时增进了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孩子们通过绘制专属风筝,放飞风筝,将自己的希望与梦想放飞在这个美丽的春天,用自己的小小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