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沙水中嬉戏 体验中成长 ——香堤澜湾开展“幼儿户外沙水活动组织”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提升幼儿园教师对沙水区活动材料的投放及指导策略,提高幼儿在游戏活动中的感知能力、合作能力和创造能力,近日,香堤澜湾幼儿园开展了“幼儿户外沙水活动组织”现场诊断、研讨活动。

小一班的孩子们动手动脑,利用树叶、废弃的薯片罐等物品探索着不让沙子沉入水中的方法;小二、小三班的孩子们在沙池中野餐、建构、种植,玩得不亦乐乎;小四班的孩子们用推车、小桶、水壶、铲子、模型、漏斗等玩沙工具,通过自身的想象,进行各种建构和构想,小五班的孩子们进入水池大展身手,开展摸螺蛳、捉虾等有趣的活动;小八班的孩子们相互合作,化身清洁小分队,细心地打扫起小池塘......

活动结束后,全园教师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分别从今天沙水活动的内容选择、开展方式及材料选择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在研讨中,老师们了解到沙水活动同样可以与班级的游戏相结合,活动内容的选择以幼儿的兴趣为主,也可以结合季节、班级主题等多方面,游戏材料的投放需要在幼儿不断尝试中进行更替。活动最后,朱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要有效利用现有的户外资源,让孩子们有更多自主探索、自主表达的机会,老师们只有更多观察、了解孩子,才能有目的性地进行指导和互动

此次沙水研讨活动让澜幼的户外游戏更加生态、有创意,不仅是孩子们与沙水材料进行的有效互动,也是一次教师落地生根的游戏研究,更是一次师幼思维碰撞的良机。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轮沙水活动的精彩。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香堤澜湾幼儿园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