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帮扶共进,携手同行 ——记新馨花园幼儿园馨宝农庄推进分享会暨与松桃苗族自治县冷水溪幼儿园线上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帮助教师更新理念,明确方向,共同探索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班本课程生发新思路,进一步明晰课程故事的撰写方向,逐步优化教师教育行为。新馨花园幼儿园深度聚焦馨宝农庄,于1月20日举行《新馨内涵建设项目——馨宝农庄推进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帮扶姐妹园松桃苗族自治县冷水溪幼儿园进行线上观摩研讨,以最大化的实现资源共享,相互辐射,协同发展

    本次分享由万若松园长《园长与园所共成长的故事》、魏倩副园长《儿童在哪儿,课程就在那》、教研主任许圆圆《月亮坡—孩子们的趣味坡》、青年教师李婷《悦成长、乐收获》,农庄专题班教师张乐《藏在糖醋罐子里的美味》分别从园所规划实施、课程建设实践、环境优化改造、师幼互动成长等不同维度,深度讲述了与馨宝农庄前行的故事。

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分享结束后,根据实际经验,围绕馨宝农庄的活动、课程,表达了自身的收获与感悟。可以清晰的看出,在农庄推进的过程中,老师们的观念在不断更新着、课程思路在不断拓展着、教育行为也在不断优化着,这对于新馨团队而言,就是一次次的赋能成长。

最后,姐妹园冷水溪幼儿园的田园长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他表示,感谢新馨提供如此宝贵的学习现场,从每一位新馨人的分享中,都能看得到课程游戏化精神的落地,感受到新馨每一位孩子的幸福成长。后续,冷水溪幼儿园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努力践行儿童视角下,课程建设的新思路。        

行走在课程游戏化的道路上,新馨老师们将一如既往的站位于儿童,反思于行动,不断深化课程建设之路,扎实推进内涵建设项目,努力寻求适合教育背景下的新突破。新馨也将继续携手冷水溪幼儿园在课程游戏化建设的征途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