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我能干我快乐—记小班年级组自理能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字体:A- A+

《指南》中指出幼儿要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要指导幼儿学习和掌握生活自理的基本方法,如穿脱衣服和鞋袜、洗手洗脸、擦鼻涕、擦屁股的正确方法。

为让幼儿更好的进行自我服务锻炼小肌肉的发展,提高幼儿的自理能力,苏州工业园区东兴路幼儿园小班级组的老师们通过探讨将自理能力活动渗透到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里。通过儿歌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不知不觉提高自理能力。

冬天来了,衣服越穿越厚,早晨入园进入温暖的室内后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孩子们自己换上小马甲,然后把外套挂在衣架上。户外活动时,孩子们能根据冷热穿脱外套。放学时,将小马甲脱下整整齐齐的挂在衣架上。

为进一步培养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东兴路幼儿园班组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穿马甲”比赛结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事先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于赛前进一步加强引导幼儿用正确的方法穿马甲经过一番准备,比赛开始啦。孩子们都争先恐后想要把自己学到的本领展现给大家看在小伙伴们的加油声中,每个宝贝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独立穿好了马甲并获得了大家的赞许

幼儿园是孩子能力培养的重要场所,也是自信心和常规习惯建立的重要时期。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穿衣服的生活技能,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大大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幼儿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