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青春献教育 成长在岗位——记娄葑学校三年内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目前在教学、科研、育人、生活等方面的现状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号召青年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积极进取,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活力与聪明才智,从而在具体的工作中逐步成长和完善自我,娄葑学校于120日在南校区图书馆召开三年内新进教师座谈会。

在教科室周凤仙老师的主持下,本次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项议程,由两年内新进教师们轮流发言。相关参会教师畅所欲言,表达自我。有些教师讲述了入校以来的工作点滴,分享了专属娄葑大家庭的种种温馨时刻,引得与会者会心一笑;有些教师则是感谢学校在专业发展上为青年教师们创造种种便利条件,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还有些教师在脚踏实地的同时,有序前行,提出三至五年内自身的相关规划与目标。会议第二项议程,三年内新进教师由周子玥老师代表发言。周老师以时间为轴,围绕身份的转换、现状的分析与对未来的展望等问题娓娓道来。



会议第三项议程,校长室讲话。李洋副校长首先指出,青年教师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力所在,在座教师们的未来即是娄葑学校的未来,因此在践行“授人玫瑰 手留余香”校训的同时,青年教师们要不断充实自身、磨炼自身,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追逐卓越的教学能力,从而为学校的整体发展蓄力、助力。随后,万秋红副校长提出,青年教师们同时处在人生的关键阶段,一定要注意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一方面既要将繁杂的工作处理得井然有序,另一方面也要让自己的生活精彩纷呈。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本次座谈会更像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拉近了大家的距离。相信在未来的教学周期中,这些娄葑学校的新鲜血液们会不断追求卓越,实现自身价值,紧跟学校发展脚步,协力同心,共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