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玩转跳跳球,乐趣无限大——记大班年级“跳跳球”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户外活动,促进幼儿体能的发展,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养成积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夏园幼儿园大班年级组于2021年1月13日开展了幼儿“跳跳球”比赛活动。

跳跳球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跳跳球的左右摆动,可以协助大脑统配统合前庭固有感觉的输入,跳动时全身肌肉同时收缩,有助于维持高度的平衡感觉。跳跳球不仅可以训练孩子的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还能增强心肺功能,体力耐力和平衡力。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小选手们甩起球、抬起脚,灵活地控制着弹跳的球。“加油!加油!”阵阵加油声,跌宕起伏,小选手在大家的呐喊声中,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活动中,个个像耍杂技一样,灵敏的姿势,娴熟的动作,飞快的速度,让老师们眼前一亮,赞不绝口!个人竞赛结束后,每个班选出了十名最出色的小选手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团体接力赛。当开始的那一刻,操场上一片沸沸扬扬的景象,比赛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洋溢着灿烂的笑脸,展示着无尽的蓬勃。纷纷赢得了老师、小朋友的阵阵喝彩!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得到了积极有效的锻炼,还培养了孩子的自主性与创造性,并从中深切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同时萌发出更加热爱体育运动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