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腊八遇大寒,温暖过寒冬——记翰林幼儿园中班腊八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字体:A- A+

每年农历十二月八日是腊八节。民间有“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之说,过腊八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每到腊八节,人们忙着剥蒜制醋,泡腊八蒜,吃腊八面腊八粥。

在这个寒冷但温馨的日子,翰林幼儿园中班年级组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教师利用PPT、图片、动画百科等方式带领翰林宝贝认识腊八节。走进中班,有的在唱儿歌,宝贝们用歌声的方式迎接腊八;有的在绘声绘色地表演手指谣,宝贝们的脸上洋溢着童趣和快乐;有的腌制腊八蒜,宝贝们认真剥蒜的样子可真神气;还有的在制作手工《立体腊梅》,为腊八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通过这些有趣的活动,让翰林的宝贝们在兴趣中了解到了节日文化,在玩中体验到了欢快的节日氛围,让腊八节走进了翰林幼儿园,融入到了翰林娃的心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翰林宝贝们知道了腊八节的由来,了解到了腊八节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了“过了腊八就是年”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