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花样童年“冰”纷盛宴——记翰林幼儿园中班年级组玩冰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字体:A- A+

随着气温骤降,地面也出现了结冰的现象,为了让幼儿感受冰的奇妙,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翰林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冬季玩冰活动。

早晨,幼儿刚刚入园,就和老师一起来到四楼天台,开始了寻找冰块之旅。很快,幼儿就在墙角处发现了一大片冰,他们开心得手舞足蹈,一个个捧着冰块爱不释手。幼儿发现小冰块是透明的,看上去很光滑、很可爱,摸上去凉凉的。冰块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大家一起用铲子将冰块砸开看一看。

冰块还能做不同的小游戏呢!幼儿将小冰块带回班级开展了钓冰块游戏孩子们发现一根湿润的绳子,轻轻的放在小冰块上,竟然可以将小冰块钓起来。大家还制作了还看的冰凌花,将自己搜集来的五颜六色的物品放在有水的膜具里,放在户外一段时间竟然形成了漂亮的冰凌花。

通过这次活动,幼儿和冰有了一次亲密接触,不仅发现了冰的基本特点,感受到了玩冰的乐趣,对冰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冰是怎么来的?怎会有冰呢?冰什么做的呢?”接下幼儿将一起通过更多活动来揭开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