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高筑防疫堡垒 严守校园健康 ——天域幼儿园冬日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一、 省级、区级疫情防控线上会议

2021年1月6日、1月11日,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分别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会议中,省教育厅领导、园区教育局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天域幼儿园园长、分管副园长、保健室、安保处及保安队长认真聆听,共同学习会议精神。

二、 幼儿园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1. 一级培训——教师

省级、区级会议后,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文件精神,提高全体教职工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天域幼儿园许娟园长以天域总园、分园同步部署、同步要求、同步培训的形式,召开了天域幼儿园冬日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会议。会上,许园长首先传达了园区教育局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做了全新的分析,结合我园“五有一网格”防控管理现有情况,强调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的要求:

高度重视,认清形势

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严守校门关

加强师生防疫意识和健康教育

做好校园防疫工作,严格一日五检

落实行政值班、督导、日巡工作

做好幼儿及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的信息反馈工作,落实日报工作

要求全园师生原则上不出省

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教职工不从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

2. 二级培训——后勤、保安

随后,保健室和安保处分别对后勤人员、保安进行了二级培训。对幼儿园门岗接待、应急流程、消毒流程、食堂食品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再解读。并强调务必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及幼儿园的防控部署,面对冬季疫情风险,加强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

三、 幼儿园防疫情况自查自纠

针对幼儿园疫情防控的现状,1月上旬,天域幼儿园由园长室、保健室、安保处、办公室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开展了全园覆盖式自查自纠,对环境卫生、防疫物资、隔离室、接待室、应急流程、防疫资料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加强了门岗进出管控流程、幼儿园门口一米线等防控区域内环境的更新,加强了环境卫生的消毒和督导力度,将爱国卫生运动的精神普及到每个教职工的心中,树立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

一次培训、一次警醒,一次培训、一次提升。下一步,我园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到底,不松懈、不懈怠,切实落实行政日巡、健康日报的工作,提高教职工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所有幼儿和教师的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