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工业技术学校2021年新年文艺汇演暨第十五届校园生活节闭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一年来学校师生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展现自我、展示才艺的舞台,2021年新年文艺汇演暨第15届校园生活节闭幕式,于1月6日13:30-15:30在我校影剧院拉开帷幕。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次文艺汇演首次在校园内举办,演出过程全程录制,同学们可以自行在超星平台进行观看。

第十五届校园生活节闭幕式暨2021新年文艺汇演,在向全校师生征选节目的基础上,经系部择优推选后,团委组织进行选拔,优秀节目入围迎新文艺汇演演出。同时,在校园生活节开展的各项活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校园舞蹈大赛、校园喜剧星比赛、“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合唱比赛中挑选优秀的节目和作品,经团委重新排练,入围本届演出。节目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以青春活力、奋发向上、激情满怀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首先是全体舞蹈演员共同表演的开场舞拉开了本次汇演的序幕。青春向上的现代舞、活力四射的武术、优雅唯美的古典舞、激昂澎湃的诗词朗诵、悠扬悦耳的歌曲连唱等节目轮番登台,令人目不暇接。商务管理系表演的舞蹈《西赐笙歌》,带来了浓浓的西域风情;机电技术系表演的国风舞蹈《醉春风》,意境优美,韵味悠长;吟诵《大写的中国》,表达了同学们炙热的爱国情怀;校工会老师们的舞蹈《大碗宽面》,表现出年轻老师们的青春活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how舞堂带来的舞蹈《这样的桥》,选材自2020年10月23日上映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同学们用舞蹈表现出了这座“炸不烂”的桥所承载的金刚精神。造桥、炸桥、修桥、再炸、再修,特别是人梯筑桥,令观众为之动容,不少观众表示,看完《这样的桥》,热泪盈眶,心情久久难以平复,充分地表达了革命烈士们的红色精神。

伴随着《这样的桥》,2021年新年文艺汇演暨第十五届校园生活节闭幕式也进入了尾声。希望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开启奋斗历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