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云上教育帮扶 贴心复习添温度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临近期末,园区“云上教育”同城帮扶工作任然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1月7日,星海小学将五、六年级两节优质数学视频课传给新融学校。新融学校教导处安排备课组根据教学进度积极组织代课教师、学生观看学习。

星海小学五年级爱华老师讲授的《多边形的面积》复习课,先让学生回忆多边形面积的计算公式和字母公式,接着再让学生梳理多边形面积的推导过程,透过精细的板书让学生对几种多边形面积的推导一目了然。学生做课堂的主人、动手尝试、拓展再延伸、发散思维是吴老师这节课的亮点。

六年级许蕙老师讲授的《分数的巧算》复习课,利用添、改、换、拆、合等五种方法建构乘法分配律模型,形式变化多样,基本模型不变,最终目标使计算简便。许老师的课由简单到复杂,层层递进,师生互动频繁,把分数的巧算演绎淋漓尽致,学生们学的欲犹未尽。

新融学校助教教师积极配合,边板书边组织学生同步练习,效果良好。

复习课,学生不只是简单的做“听众”、”观众”,应把复习的主动权归还给学生,通过多种策略激发学生的复习兴趣,让学生自己去完成回忆、整理、归纳、应用、评价等过程,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从而提高复习课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