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记东沙湖小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上午园区教育局召开了园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校长室、德育处总务处、校医和保安队长准时在线上参会。

随后,校长室立即召开东沙湖小学疫情防控会议,各部门、年级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郁香校长传达园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五有一网格”制度,落实责任主体,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动态掌握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要求教师非必要不出省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薛建龙副校长强调要坚守“三严格”,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做好做到看好门;严格履行请假审批制度,非必要不离苏;严格校园环境的安全。易静副校长指出,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始终绷紧一根弦,行动上要做到“四落实”,落实自我防护工作;落实疫情信息上报流程,做到及时准确;落实疫情情况的报备制度;落实疫情考核制度。

会后,校长室对门卫室、隔离室、防疫物品储藏室、教师办公室、教室等地点进行检查,用行动彰显本色,传递防疫力量,保障了学校师生的安全。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全校师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发展态势,清醒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性和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