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扎实课堂,提升质量——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举行体育学科学业水平抽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进一步检验学生体育学科学业水平状况,同时加强学生管理,增强学生的体质,结合学校养成教育教学。1月初,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教导处对体育学科分批次进行了调研抽测,围绕园区体育必教内容和国家体测考核项目对1-6年级每班学生进行了随机抽测活动。

冬季的操场寒风凛冽,抽测现场学生们井然有序进行考核,本次抽测校分管领导、各年级行政现场督导,各年级体育老师交互担任裁判,一年级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广播操展示;二年级50米跑、1分钟拍球、投沙包;三年级1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排球自垫球;四年级1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足球脚内侧传球;五年级50X8折返跑、实心球、蹲踞式跳远;六年级50X8折返跑、实心球、跨越式跳高。各年级抽测项目均根据课堂教学内容和学期教学计划选取,真实反映了学生课堂教学情况。

通过本次体育学科质量抽测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学生课堂教学实际,既是一次阶段性监测,也是对学生体育锻炼的督促,有效促进了体育课堂教学质量,也有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