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苏州工业园区特殊教育教师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字体:A- A+

2020年12月26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南京市雨花台区教育局主办32届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颁奖仪式在南京市雨花台中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江苏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崔春霞,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陆岳新,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主任孙其华以及南京市教育部门、宿迁市有关方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毛艳萍老师撰写的《“思想泡”教学提高自闭症儿童愿望理理解能力的实证研究》荣获一等奖,刘春芳老师撰写的《绘本:赋能智力障碍儿童语言发展》荣获二等奖这是园区特殊教育在“教海探航”征文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创办于1989年的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发文、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素有江苏教育界的“奥斯卡”和苏派名师的“孵化器”之美誉本届“教海探航”征文竞赛共收到应征稿件3万余篇,由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和资深编辑等组成的评委会,对来稿进行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据获奖成果数据显示,特殊教育学科论文在本次征文竞赛特等奖与一等奖总人数中占比为约2%,即仅有5人获此奖项,获奖难度可见一斑而苏州工业园区特殊教育占其一席!

教海茫茫,探航不易。荣誉的背后是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为代表的园区特殊教育对特殊教育教育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是特殊教育工作者对特殊教育事业的钻研用心。因为他们的付出,让特殊教育走进了更多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