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以研促教 以美育人 ——记园区中小学美术校本课程研讨暨大单元教学问答与案例导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工业园区美术课堂教学革新,助力校本课程研发与大单元教学理解,9月13日,中小学美术校本课程研讨暨大单元教学问答与案例导读活动于西附初中顺利举行。园区美术教研员沈兰携各中小学美术教研组长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教师观摩了由西附初中郝雅丽老师带来的《纹以载道——图案之美》公开课。本课以观察、合作、示范、表演等学习活动为线索,引导学生认识图案,切身感受纹饰内涵,通过图案设计解决生活问题,在活动探究中树立迎难而上、力争上游的精神品质。

张丹、罗畅、费睿娇、范艳、丁玉娟、雷倩、金杰等园区部分美术教研组组长进行校本研训分享及交流,呈现出“大单元教学”引领下,各校极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开展模式及项目化实践研训方式。

西附初中管书军老师就《大单元教学的实践与思考》展开专题讲座,细致分享有关大单元教学的理解及实践心得,为在场老师点明了大单元教学设计的具体操作方法,指出“以美育人”是美术课堂教学革新的第一要务。结合讲座,与会教师们也就《美术学科大单元教学问答与案例》一书学习心得展开研讨与分享,纷纷表示要继续丰满理论、转变观念,以新的课程标准为指引,切实开展教学实践,实现以美育人。

活动最后,沈兰对新学期工作布置与工作内容进行全面细致地解读,强调“5G+大单元视阈下的项目化学习设计与实践”是新阶段教育教学的新方向。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学期,在园区美育的高位引领下,园区美术教师将携手共进,持续打造园区特色美育品牌,为园区美育事业抹上绚烂的一笔!

2abc6bbda7b64ce5826b208fb98c3228.jpg

c644584c3ea14f1ab3d40a95cbcf3b72.JPG

997b3dc005d34d7abc0dee6c39df4558.JPG



一审一校:沈兰

二审二校:张嘉

三审三校:钱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