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落实“双减”精神,构建初中英语教学新生态 ——记园区初一英语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加强我区初中英语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初一英语教研活动于1012日下午在景城学校报告厅举行,全体初一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来自星洋学校的李顺雅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李顺雅执教七年级Unit 3 Grammar,她以学中文的Grace作为主线,将实用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对她的学校、同学、老师做了介绍,将语法课的学习内容贯穿其中。

  a74f13aff2a9430f9cffdf38f2a74ce0.jpeg

      随后,来自景城学校的蒋易沛老师进行了七年级Unit 4 Reading的教学展示。蒋易沛vlog作为课堂导入,从学生们熟悉的景城校园引入课文中Millie的学校生活。同时结合双减实际,引导学生探讨了课外社团活动的相关内容。

3f6e28e8c802445e85467e0370bdeb99.jpeg

      课堂展示完毕,由星湾学校的卜铭老师和唯亭学校的吴军群老师对课堂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李顺雅的语法课由简入繁,由浅入深。理论知识讲解完后的练习将语法置于对话、语篇之中,方式新颖。蒋易沛的阅读课宏观上把握主线,微观上着重细节,并且能抓住作者的写作意图,培养学生在深入解读文本的基础之上,成为独立思考的阅读者。

  39e49c559cd849fcabb57e23cd64210e.jpg

      最后,区初中英语教研员王静静进行了活动总结。她首先带着老师学习了双减的相关要求,提出要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优化作业设计做好精准辅导等三个方面进行落实。同时,她结合开学以来对区内各校的调研情况,分享了工作亮点,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教师们能将双减精神落到实处,为构建良好初中英语教学生态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