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记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作者:王蒙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字体:A- A+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记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我心中的梦想扬帆起航……”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2021年10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一年级列席代表、二至六年级少先队员、中队辅导员代表在报告厅现场参会,其余师生在班级分会场收看直播。星洲小学校长室、各部门领导、法制副校长、校外辅导员、德育基地负责人莅临盛会,共话少先队教育。奏响节奏鲜明、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伴随着嘹亮的队歌声,少代会拉开了序幕。

少代会是学校少年儿童和少儿工作者的一次盛会,一直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师长、关心少儿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与支持。冯凌燕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贺词,她向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少先队员们沐浴党恩、茁壮成长,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富强、为民族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现场冯校长还聘请园区湖东派出所马伟教导员为法制副校长;园区交警中队陈冬队长和徐昕昕警官为校外辅导员。

星洲小学拥有艺术、体育、科技等众多德育基地,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大会举行了德育基地揭牌仪式,苏式花窗博物馆、华为云科技成为学校新的德育基地,苏州园林传统文化与现代智能科技将为星洲小学综合素质教育赋能,在星洲校园美丽绽放。

会议现场还连线新疆,与霍尔果斯市加尔苏小学进行结对共建,冯凌燕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加尔苏小学捐赠650套棒球服。相隔甚远,相会云端,同为中国人,同样的爱国心、爱国情,星洲小学与加尔苏小学将携手向前。

大会听取了少先队辅导员胡润泽老师2020-2021学年度少先队工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星洲小学大队部扎实开展的“少先队建设”相关工作,展现了学校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也激励着每一位星洲学子从小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养成良好的习惯。

少先队员还纷纷为本次大会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小主人的意识。本次少代会共收到各中队提出的84份提案,教导处唐洁主任、德育处刘冰主任、总务处富文主任、信息处周学平主任分别就队员们提出的代表性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并给予指导意见。

少先队各项工作的创新开展,离不开中队辅导员的默默付出。大会上,冯凌燕校长、王平宏副校长、卢志敏副校长为各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新起点、新面貌、新征程,新一届的少先队大队委员精彩亮相后,三位学校领导为他们授大队标志及一星章。冯凌燕校长为五位荣获2020年度“园区好少年”光荣称号的少先队员授两星章。


本次少代会还迎来了一批新队员,报告厅以及各分会场内,高年级队员代表为二年级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从此,这条鲜艳的红领巾将会伴随着新队员们一路成长。

大会启动了“流动的红领巾”朋辈授巾仪式,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一年级的学生代表赠予了鲜红的领巾。随后,一年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童声稚语抒发了新时代少年对先进组织的热爱与憧憬。

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星洲小学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星星之火,正在星洲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我们相信,星洲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必以昂扬斗志,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