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群英“绘”星湾——记小学英语课内外融合阅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字体:A- A+

9月30日,苏州市小学英语课内外融合阅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星湾学校成功举行,各市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及英语骨干教师代表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观摩,整场活动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

4208800208ac4251b4ee3dd901a39474.jpg

此次教学研讨,着眼于学生语力的真实需求与发展,有效融合课内教学与绘本阅读,来自苏州各市(区)的12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课堂展示。上课老师分别选用“跟上兔子”、“黑猫”、“丽声”、“魔盒”、“黑布林”等系列绘本,对应单元主题,有效延伸书本语言点。在知识引入的过程中,注重启发学生思维,提高语言知识运用能力,从听、说、读、写、唱五个方面多维度训练,凸显智趣融合的小学英语课堂。孩子们趣味盎然地在老师的引领下进入有趣的绘本乐园,边读边演,边学习边体会,在绘本阅读的过程中感受故事的情感。

0079b34cff52478fbfc6554b01ac11fb.jpg

苏州市教科院袁峥老师结合本次课内外融合绘本阅读教学进行了微讲座,提出了小学英语课堂关注课内外融合阅读教学的三个关键点。一是绘本的选用要根据课内容量,灵活选取,适当改编。二是绘本的教学要做到“音”、“形”、“意”融合教学,在循序渐进中渗透语音教学。三是绘本教学的最终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表达即语言输出能力。在课堂中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语言表达的逻辑性、条理性以及完整性。

ab4b7ed968b04fb683596a5f7c200e3d.jpg

绘本教学作为书本知识的延伸,将有效辅助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的语用能力和学习兴趣,相信此次教学研讨活动的举行,将有效促进小学英语课堂内外阅读教学的融合,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语言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