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海燕同志调研中心工作

作者:@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字体:A- A+

9月28日,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海燕来到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调研指导,园区教育局政宣处副处长陶宇星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俞清向刘海燕简要汇报了中心的党建工作、“一核多点”校外教育体系建设和“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等情况,并就中心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做专题报告。



刘海燕在听取汇报后强调,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区内唯一的公办校外教育场所,一定要发挥优势,抓住机遇,注重优化社团项目,充分发挥育人功能。



就中心今后发展,刘海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中心公益性、群众性和校外性的功能发展定位,发挥直属单位优势,以党建项目带动团建、队建,将中心打造成为园区青少年课后首选的花季殿堂。二要坚持“项目为王、公益是金”的发展理念,服务社会,回应需求,结合中心特色,围绕“七彩人生、五育并举”要求,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中心项目的顶层设计再调整再优化。三要双轮驱动均衡发展,不仅科创教育遍地开花,还要继续发掘人文艺术特色项目,尤其是当下美育纳入中考的大背景下,结合中心优势发掘美育项目,让学员不仅“德”优,更有“一技之长”。

今后,中心将继续在机遇与挑战中寻求更大的进步,促进园区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落实园区校外教育又快又好发展,为满足社会需要和百姓需求而努力奋斗,办人民满意的校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