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砥砺奋进,科创教育再攀高-----2021-2022年第一学期园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字体:A- A+

9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在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举行。园区教育局领导、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园区各学校科技教育分管领导、科技负责老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胡益兵作了苏州工业园区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科技教育工作总结及下半年科技教育主要工作部署。2021年园区以特色项目为抓手,以特色活动为载体,以科技赛事为平台,积极推进园区科技教育各项工作。



半年来,园区青少年科创教育在惠民活动、特色项目、实践活动、UGBS协调机制及科技赛事方面取得成绩。下半年,园区将继续高度重视青少年科创教育,在赛事活动及特色项目等方面继续做出努力。

 

2021年上半年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主要工作总结

 

2021年下半年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主要工作部署

 

园区教育局政宣处副处长陶宇星指出:“园区的科技创新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新阶段科技创新教育的新形势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着力加强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关键变量作用。园区学校要积极参加科技赛事、科普活动,将科技创新教育这颗种子落地生根发芽。”

 

 

最后,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主任杜诚为现场老师介绍“小小生命科学家培养计划”“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特色科创项目,并带领大家参观体验“DNA初提取”“人类性状”等科普项目,让与会者领略了生物科技创新的魅力。



参天大树始于稚嫩的幼苗。培养创新人才,要将科学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成长的整个周期,孩提时代是最好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在“十四五”时期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

在园区教育局的正确指导下,园区科技教育工作者将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动区内科技教育发展,为打造科创教育示范区做出努力,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