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薪火相传,吾辈奋进——智造之家第一期国际师训项目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字体:A- A+

9月23日,智造之家第一期国际师训项目颁奖典礼在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举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NIEI)副院长吴祖文博士、国立教育学院项目导师们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全程参与,园区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沈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海燕、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领导以及园区各学校科技教育分管领导、科技负责老师、“智造之家”国际师训项目(中小学组)答辩获奖学校老师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园区教育局政宣处副处长陶宇星和大家一同回顾了智造之家第一期国际师训项目三年来的历程。经过中新双方团队的精诚合作,国际师训多次成功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取得了创新教育队伍培育、科创教材编写、助推学校科教发展新动能等丰硕的成果,为园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播撒了创新的火种。



远在新加坡的新方导师团队吴祖文博士深情回忆了和学员老师们一起学习奋进的经历。他为老师们兢兢业业、好学上进的精神点赞,并祝愿中新双方交流合作继续深入推进,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刘海燕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证书,并向学校代表颁授智造之家国际师训项目教师培训手册。



方洲小学的蔡凤娟老师和星澜学校的周敏老师代表获奖学员进行了培训心得分享,三年的学习历程让他们在思想上迸发出创新的火花,在行动中注入了创新的基因,他们的课堂正在发生蜕变,他们的学科团队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沈坚在活动最后的环节强调,科技技术的核心在人才,人才之所以是人才,关键在于其创新能力和富有创新能力的教育。苏州工业园区要继续向新方加强学习,深入交流,不断推进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他希望国际师训项目成为中新双方在教育领域合作中的标杆和灯塔,指引我们不断面向未来。



国际师训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得到了原商务部长、现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博士的关心和支持。陈德铭博士心系师训,特意发来致辞:欣闻中国与新加坡合作的国际师训一期圆满结业,感谢双方老师的辛勤付出,恭祝受训学员的喜悦收获。世界的未来寄托在一代代富有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青年身上。愿新一期的中新合作国际师训能有更新的期待。

三年前,智造之家第一期国际师训项目给园区教育带来了改革的契机,三年后,师训项目为园区科技创新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接下来,中新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发挥项目的辐射功能,探索智造之家国际师训新的合作点位,为实现“园区最科创,教育更未来”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