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精准落实“双减政策” 教智融合协同发展 ——记东沙湖五校发展共同体学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落实《苏州工业园区关于发展学校共同体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积极推动共同体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挥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9月23日上午,东沙湖实验中学、东沙湖小学、唯亭学校、星湖学校、海归人才子女学校五校发展共同体学年工作会议在海归人才子女学校举行。会议由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张昕校长主持,园区教育局刘海燕副局长、责任督学顾永健与顾琰珏、五校发展共同体各校长、分管副校长与联络人出席了会议。

30546471c70a4ac08cb8969c261d360d.jpg

会议伊始,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张昕校长致欢迎词,并结合共同体学年计划详细介绍了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在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活动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d3515092e69b45cfb057db1e5057cd84.jpg

紧接着,东沙湖五校发展共同体协同创新委员会主任、东沙湖实验中学马丽亚校长以“精准落实‘双减政策’教智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办学过程管理、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年计划汇报,为五校发展共同体未来一年的工作擘画蓝图。

东沙湖小学韩郁香校长、唯亭学校邱建新校长、星湖学校奚燕萍校长、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张昕校长立足各校情况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几位校长共同认为,共同体学校要在在理念共享、活动共办、经验互鉴、优势互补中协同发展,分享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的有效举措,落实“双减”要求,科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责任督学顾琰珏听取发言后提出,各校既要在各自特色发展的脉络中长远规划,又要在共同体中明确定位,寻找交集,以线上与线下不同的形式呈现。责任督学顾永健也敦促各校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依托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活动等具体的项目让共同体内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共研共创,共同提高。

最后,刘海燕副局长对五校共同体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学年计划提出了三点要求:围绕“立德树人”为中心,统筹共同体建设与各项活动的开展;五所学校结合各自的特色加强课程建设与师资建设,推动优质均衡发展;年度工作突出“教智融合”、“教学融合”、“五育融合”的引领作用。刘海燕副局长还围绕共同体年度主题活动,从内容的多元化、参与的广泛度、开展的切入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252e5b5f7def432b8d829580736da40f.jpg

本次会议为共同体内各所学校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理清了发展的思路。五所学校协同发展,融合创新,将在新的学年谱写更华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