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保教于细,育幼于心 ——记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幼儿园新上岗保育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字体:A- A+

保育工作是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一个园所正常运转、平稳发展的重要保障。为全面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中保教结合的工作原则,提高保教人员的整体业务能力,给幼儿提供整洁、卫生、舒适的环境。2021年9月17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主办的“苏州工业园区保育员卫生保健培训”活动在钟园幼儿园拉开了帷幕。本次培训特邀苏州工业园区疾控中心的佟昕医生进行讲解,分为“保育员职责”、“幼儿生活管理技能”、“卫生清洁工作技能”三块内容。

首先,佟医生明确了保育员的职责以及新时期保育员的角色定位,热爱保育事业、执行卫生制度、负责清洁卫生、保障消毒规范。同时要与班级老师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问题及时反馈。

接着,佟医生基于保育员需要掌握的幼儿生活管理技能进行详细介绍。通过一系列案例,图文结合,强化要点,讲述幼儿园不同场所下各类物品的整理方法

,注重细节、筑牢防线。进一步规范卫生消毒工作的实施步骤,保障时间准时、比例准确。针对餐中情绪不高、挑食、速度慢的幼儿,大家互动交流、共同出谋划策,力求做好表面安抚、满足内在需要。

最后,新上岗的保育员们针对心中困惑积极提问、分享提升,并认真完成卫生保健及防控知识测评。在浓浓的温情气氛中,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清晰明了、生动有趣。相信新上岗的保育员们定能有信心将细节牢记于心,施之于行,让保育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细致化。在疫情期间积极做好疾病防控工作,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66a16b294f6847cd87963cfff1dae80c.jpg

b6b0c4931d5440ed82379b9b1d85cf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