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教以促学,研以致远——记园区小学科学学科组长会议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字体:A- A+

9月9日,园区小学科学学科组长会议在园区三实小举行。会议由区教发中心教研员尹德光主持,各学校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尹德光老师讲解了本学期的科学教学工作计划,着重探讨了探索设计“双减”背景下教学新策略,以及如何推进深化高效课堂教学实践。

随后,园区三实小校长顾超进行经验分享,通过研讨课时合并、介绍课程架构、尝试单元统整与翻转课堂等具体案例,分享了三实小在科学学科方面的探索和实践,让参会教师更加专注我们的学科建设。顾超强调:明目标是前提、课程是根基、抓落实是关键、强队伍是保证,我们要重视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和学习兴趣的培养,努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最后,由爱牛科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方先生,向大家介绍汇报了爱牛科学拓展课程,并现场让老师们动手制作望远镜、VR镜等作品。

本次教研组长会议,为园区小学科学发展起到了引领和指导作用。同时,在交流过程中促进了各校间的相互学习,推动了园区小学科学共同发力、追求新突破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