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使命向新 致知力行 ——记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新学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830日,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工作动员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建元主持,围绕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厘清新形势,把握新方向,赋能新担当。

在此次动员部署会上,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原明、夏静怡、周学文依次上台,分别就双减背景下新型教与学改革;新时代教学七认真实施意见;双减背景下推进课后服务课程指导意见及中心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了主题发言,明确了中心全体人员的新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会议的最后,顾建元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清正廉洁研训的规定》,要求每一位教师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做一名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顾建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新学期的四项重点工作,希望中心全体教师能够紧扣适合教育主题,结合双减形势要求,围绕高原筑峰目标,强化优质均衡导向,引领行动的“突围”,深化改革的“突破”,推进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跃升”。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全体教师对国家教育政策的理解,落地了新学期工作的具体要求,健全了教学与管理机制,切实推动区域“双减”工作走深走实,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d5616233831c4166b2a61294bee1a42d.jpg

f69f5914be9b49a0b2fb804d90083968.jpg

3c280011aae54925ae7d33c079729b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