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党委召开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5 点击数: 字体:A- A+

       根据园区教育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安排,8月25日,园区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作专题党课。园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各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也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学习。

       沈坚书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他先是深刻剖析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三点原因。继而突出重点,从五个“要”入手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最后,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讲究方法,坚持全面系统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接下来,园区教育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将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设专题党课,严格落实园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及教育党委相关红头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教育特色,统筹推动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书写园区教育事业新篇章!

e5a47c29ecac4dfc9d4c80dd807b2d8e.jpg

6c4f964c30024b2d8a1e95519b3ffd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