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促发展 教智融合谱新篇——园区教育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字体:A- A+

百年风雨忆党史,铸就辉煌铭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员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6月30日下午,园区教育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举行。园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绍杰主持。

2febe9161c434f28b6c35f3e5451b1ab.jpg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园区教育党委党建工作视频。近年来,园区教育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坚持:担使命,固本强基,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铸品牌,融合发展,扩大基层党建影响力;学党史,百年献礼,增强基层党建凝聚力;办实事,心系群众,强化基层党建服务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书写园区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教育党委委员、副局长葛虹宣读了《园区教育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三批苏州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的通知》,鼓励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在热烈的掌声中,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教育党委委员、副局长顾纯青,教育党委委员、副局长葛虹,教育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海燕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a76941123a284732af70edd07168c318.jpg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名少年讲党史故事现场展演和“迎建党百年,唱幸福童年”师生合唱表演。通过展演,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业绩,歌颂着新时期的美好生活;合唱表演中,红色的旋律诉说着对党和祖国的款款深情和无限热爱。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最后,园区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为大家作了题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沈坚书记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启示,同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阐述了园区教育人的使命与担当。要求全体园区教育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的时代命题,奋力书写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答卷。

fe51cc0be97f4fc9a3803876820454aa.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园区教育党委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践行使命初心,始终保持革命者百折不挠的斗志和品质,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