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首批游学项目结项暨第二批游学项目立项评审会议在园区开放大学召开

作者:蔡怡然 发布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字体:A- A+

616日下午,园区首批游学项目结项暨第二批游学项目立项评审会议在园区开放大学召开。本次评审会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农专委理事长、江苏省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江苏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吴进担任评审组组长,园区教育局教育处处长顾振伟、园区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处处长顾安平为评审组成员,会议由园区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处副处长谢素兰主持。

娄葑“姑苏非遗”、唯亭“土窑文化传承”、月亮湾“少年科学院”、湖东“东游记”4个区级游学项目经过了一年的建设取得了较多的成果。在项目结项会上,4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活动、项目成效、课程开发、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一一汇报,三位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综合性的点评。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四个项目的建设成果,并针对各自的薄弱项提出了可持续发展、内涵式发展、品牌化发展的思路与建议。

湖西“全民‘心’之旅”、娄葑“渔耕文化之旅”和斜塘“十里斜塘河”作为今年新申报的区级游学项目,项目负责人也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资源、项目课程开发、项目预期成果等面进行了一一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三个新项目汇报后,分别从项目设计中的“游”与“学”,项目实施的“实”与“细”,项目保障的“全”与“足”等方面,对三个项目的立项进行把脉指导。

为丰富社区教育内容创新社区教育形式推进全民学习,在园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园区开放大学积极响应号召在全区范围内推行游学项目建设,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全区形成了1+4”的社区教育游学架构。此次评审组组长吴进对园区游学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园区游学项目的整体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园区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家在全区范围内推动游学项目建设的单位,希望园区可以加强项目课程建设,提升项目影响力,力争打造全省游学项目建设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