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设计适宜方案,赛显专业素养 ——记苏州工业园区三年教师 “主题方案设计”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字体:A- A+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资建设,青年为基。为进一步夯实园区幼教青年教师梯队建设,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依据《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苏教基2017 (14号) 等文件精神,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于2021年6月17日,开展园区新教师三年成长培育Ⅲ站“主题方案设计”评比活动。

本次“主题方案设计”评比活动根据片区分为四组,由新加幼儿园、翰林幼儿园、钟园幼儿园和华林幼儿园承办。活动前,幼儿园努力营造舒适的比赛环境和氛围,以帮助参赛教师们稳定的发挥。活动中,参赛老师根据现场给出的各年龄段主题名称,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双角度,对主题计划进行综合性的思考,并遵守课程建设的科学性、适宜性原则,结合自身的教育经验,认真规划涵盖班级区域、集体教学、日常生活、室内外游戏、家园合作等多方面的主题方案,将专业的教育理念转换为明确具体、形式丰富的活动设计,从中体现教师们的儿童观、教育观。

此次“主题方案设计”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园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促进的平台,也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综合素质和教学实践能力。制定计划,是开展课程中十分重要的一步,相信教师们在工作中能够用正确的儿童观,开展一次次有内涵、有思考的主题,通过实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夯实基础,在幼教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也让孩子们收获更有意义的童年。

202106180829284136.jpg

202106180829290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