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校园和校车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积极做好校园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完善、安全措施保障、安全风险化解,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6月16日上午,园区党工委委员、宣传和统战部部长、管委会副主任朱江主持召开园区校园和校车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106161728142099.jpg

会议由第五专委会副主任、教育局局长沈坚就责任落实、工作机制、专项整治、风险管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重点领域工作及专项工作提出下一阶段思路和目标。

朱主任最后做重要讲话,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安全抓责任,完善和落实校园安全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深化“一年小灶”整治成效,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理念升级、管理升级、方法升级、机制升级,持续推进建设教科书式的校园安全管理规范,让校园安全发展的导向更鲜明,努力形成学校安全防控新局面,为推动“十四五”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开好局、起好步。

朱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学校主体责任,切实有效履行岗位职责;要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近阶段各项专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要不断强化安全防范,确保园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106161730343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