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苏园区教育局重启“外籍教师进校园”项目,外教双语教师课堂启动试点课程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重启“外籍教师进校园”项目,外教双语教师课堂在星海实验中学启动试点课程。双师课堂的初试水以“宠物”话题拉开序幕。云端的外教老师带领同学们在真实语境中学习各种对宠物的描述。教室里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外教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孩子们领略英语的独特魅力,孩子们兴趣浓厚,课堂气氛活跃。

为了更好地提高课堂效率,中教老师积极投入、时实为学生们解疑答惑,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完成目的性交流。在双师课堂上,学生的交流更具有目的性和工具性,是为了完成一个真实的任务,而不是为了练习语言而进行“虚假的”交流。例如,在Pets这课中,外教设置了从一个宠物商店买一个宠物的环节,让学生两人一组把学过的知识切实地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双师外教课堂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老师们一致认为双师课堂一方面最大程度地还原了线下教学场景,迎合了学生的学习习惯,让学生足不出校体验地道英语口语;另一方面实现了高科技设备的赋能,能够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习效果。

学生们对双师课堂感受颇深。有学生表示:“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能够足不出校就聆听原汁原味的英文我非常开心。外教老师也根据我们的反应给我们抛出各种情境性问题,并积极鼓励我们展开热烈讨论,对于平时不敢张口说英语的我起到了鼓舞作用。”还有学生表示:“这节课后,我感到非常轻松快乐。外教老师很和善,也很有趣,教授的内容都与教材主题和我们的生活相关。”

双师外教课堂的应用实现了1+1>2”的效能,通过情景式的课程内容和母语外教授课,为孩子创造自然有趣真实的交际环境,给学生提供了更加充盈的学习体验,带来了认知能力,语言交际能力和跨文化理解能力的多重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