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初三化学教研组长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字体:A- A+

64日下午,园区各校化学教研组长齐聚西附初中,召开学科教学教研组长研讨活动。园区化学教研员张宗涛老师对中考复习阶段的方向把握与教学细节进行了细致详尽的指导。

202106052212213467.png

张老师针对近几年来中考试卷变化趋势和特点,结合考试选拔的导向性,认为把握试卷命题方向极为重要。近年来,中考试题侧重学生能力考查,重在知识运用与思维提升,而简单记忆背诵已无法轻易获取高分。针对这一现状,张老师对教师们提出了如下几点建议。

首先,建议老师们研究近两年中考卷的出题风格,可从题目提问的方向、答案的讲解、学生思考的角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针对性更强地进行指导。第二,建议在教学中逐步提升学生解题能力,引导学生正确地进行思考,并规范作答。随后以“反应速率减慢的原因分析”这一问题为例详细说明,思路清晰,有角度、有逻辑地层层推理,从而准确得到应有结论。老师们应该在这个过程中,帮助学生建构知识体系,形成认识角度,完整输出结果,提升课堂效率。

202106052212436408.png

此外,张老师还强调尤其了书写的规范性,分别从化学符号、专用词、语言表述这几个方面进行说明,提出在平时的教学中应严格要求学生,时刻规范自身,在课堂板书时应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202106052212557601.png

此次研讨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校际之间的教学交流,也鼓励了老师们在专业的路上继续前行,师生共进,希望在明媚的六月,我们会有最丰硕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