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巧手绘奇石 传承吴文化——“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场微公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字体:A- A+

5月30日,由园区教育党委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七大主题活动之一——百场公益服务万家活动第二十场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育益家党群服务站举行。星汇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王水丽带领党员志愿者教师为大家带来了“巧手绘奇石 传承吴文化”微公益活动。这也是中心“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场微公益系列活动第82期。



活动伊始,志愿者教师钱逸馨结合苏州地域特色优势和学校发展方向,以吴门书画研究为艺术特色,向家长和学生介绍吴门书画特色,激发青少年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关注,彰显苏州地方文化,弘扬中国传统艺术。


随着讲解的深入,大家也是渐入佳境。钱老师详细讲解太湖石的“瘦、漏、皱、透”之美,并带领大家赏析文征明名画。活跃的氛围感染着在场所有人,对于接下来苏州太湖石的制作,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跃跃欲试!紧接着,钱老师指导青少年家庭制作苏州太湖石,引导学生将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深埋心中。



吴文化在长期的历史锤炼中,凝聚了一种对中华文化的奉献精神。这是一种追求社会发展和实现人的发展的创造精神,是一种在面临挑战和机遇时勇于进取的开拓精神。本次活动以巧手绘奇石为载体,鼓舞更多的人弘扬吴文化的优秀传统,吸收吴文化的精髓,为苏州的现代化建设提供巨大的动力和良好的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学校风采,也激发了更多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喜爱。相信,他们会在有激情的园区教育中赢得未来,在有创新的文化精神中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