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 “教育益家”惠万家 ——园区教育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字体:A- A+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园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持听民声、惠民生、解民忧”,三路并进服务于民,开展了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益家”惠万家——“听民声”专场。

广开言路,答疑解惑听民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月9日上午,园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携星洲小学党总支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公益咨询活动。在一个半小时的咨询中,家长们带着“急难愁盼”问题而来,满载着思考和收获而归,为党员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和专业解答点赞。

202106030900510253.jpg

202106030920027424.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认真记录、梳理咨询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就群众反映的普遍问题和存在的共性需求展开讨论交流,细化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202106030920269796.jpg

202106030920270511.jpg

近日,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园区一中、西附初中、东沙湖实验中学、星港学校、青剑湖学校、东延路实验学校、独墅湖学校、莲花学校、斜塘学校、跨塘实小、方洲小学、车坊实小、新加幼儿园、星慧幼儿园、翰林幼儿园、钟园幼儿园、新馨花园幼儿园18个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公益咨询活动,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06030922369024.jpg

202106030922377379.jpg 

园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教师们走进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用心用情解决教育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胜浦实小党员走进浪花苑社区,为优秀“星级书房家庭”授牌,进行红色书籍阅读推广和赠送书籍活动,推动每一个家庭重视阅读;星澜学校党总支开展“红色课堂”进社区活动,党员教师为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202106030923290791.jpg

新洲幼儿园、新馨花园幼儿园、天域幼儿园、伟才厚永幼儿园党员走进社区,为居民普及早教知识,开展亲子公益活动,帮助家长提高幼儿早期教育水平;新加花园幼儿园党员、团员帮助社区居民了解新冠疫苗种类以及预防接种注意事项;星澄学校、翡翠幼儿园党员、团员进行爱绿护绿宣传,呼吁周边居民保护环境。

202106030924312182.jpg

星澄学校“暖心学堂”名优党员、星洋学校党员志愿者教师、西附初中党员教师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围绕幼小衔接、中考介绍、家庭教育、学业规划、青少年心理等家长关心的问题提供咨询。

202106030924550236.png 

唯亭学校党总支与周边党组织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创新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具有强大教育合力的“共同体”,激发学校教育教学新活力;娄葑学校党总支与泾园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师生活动,共享活动资源,为家门口的老百姓做实事;园区二实小党总支与枫情水岸社区党支部开展“校社融合”结对共建、‘红色引擎’同心共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之间的紧密联系。 

202106030925238973.jpg

202106030925248853.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教育益家”惠万家。

听民声、惠民生、解民忧”,

我们下期再见!